愛德萬 深耕MEMS市場

2013-04-29 16:35

2013-04-09 01:28工商時報【傅秉祥】

     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者愛德萬測試宣布,已在飛思卡爾全球數個據點,導入該公司V93000 Smart Scale系統,此舉意味愛德萬測試成功跨入高成長微機電系統 (MEMS) 感測器測試市場。

     飛思卡爾除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感測器與促動器解決方案部門工程技術中心導入V93000機台外,其亞洲製造廠也開始採用此系統進行新一代MEMS感測器生產測試。

     愛德萬測試多功能V93000 Smart Scale機台配備Pin Scale 1600數位量測模組,可隨需設定,讓大量感測器測試的成本降至最低。

     V93000系統超精巧A級測試頭的體積雖然小,卻具備強大系統資源、獨一無二處理器式通用接腳架構,面對現行或新興感測器技術測試應用,可展現頂尖平行速度與多點測試效率。

     V93000內建所有主流MEMS分類處理機可搭配應用的驅動器,且能在測試過程中與分類機訊號溝通,這點對MEMS測試極為重要,分類機才能順利地在不同方向之間來回移動進行測試。

     愛德萬測試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Sae Bum Myung表示,為了挑選MEMS應用元件測試平台,飛思卡爾曾多方評估比較市面上許多系統,而V93000之所以能雀屏中選,成為符合該公司技術需求的測試機台,就在於V93000所配備的Pin Scale 1600 模組可創造高成本效益、高產能,多年來飛思卡爾憑藉V93000機台已成功創造出令人驚艷的優勢,因此V93000系統已是他們選擇亞洲合作晶圓封測試代工廠 (OSAT) 的必備條件。

     飛思卡爾感測器與促動器解決方案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Seyed Paransun表示,透過愛德萬測試V93000系統在MEMS測試上的應用,得以降低測試成本。

     愛德萬補充,V93000機台推出至今將近20年,受全球無晶圓廠半導體廠、晶圓封測試代工廠、整合元件製造廠青睞,不斷應用於研發製造下一代邏輯IC與高速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