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推動中國MEMS市場增長 (MEMs socket design)

2013-04-29 16:23

盡管去年不利的宏觀經濟環境衝擊了全球半導體產業,但中國MEMS市場卻逆勢增長了19%,達到19億美元。消費者熱捧裝備MEMS器件的移動產品,尤其是智能手機與媒體平板。

  據IHSiSuppli公司中國研究部門的報告,今年中國MEMS采購金額將增長到23億美元,2016年達到30億美元,復合年度增長率達13.4%。下圖所示為IHS對於中國MEMS傳感器消費情況的預測。

中國MEMS消費預測(以百萬美元計)

  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與其它移動設備銷售暢旺,正在刺激中國市場對MEMS的需求。IHS公司認為,越來越多的廠商將加入MEMS領域,這將改善這些器件的技術與制造工藝,也會促進總體市場的擴張。

  中國最大的MEMS應用市場是數據處理市場,包括數字光處理(DLP)和噴墨打印頭等MEMS器件。2012年中國數據處理市場的總體MEMS消費額是4.99億美元,比2011年略有下降。

  第二大MEMS市場是無線領域,受到手機,尤其是智能手機的推動。繼蘋果iPhone取得成功之後,中國本地手機廠商努力縮小與頭號手機廠商之間的性能與功能差距,推動了加速計與陀螺儀等MEMS傳感器元件的需求。

  顯然,增長最快的市場將是無線領域,2011-2016年營業收入復合年度增長率將為24%,其次是汽車與消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