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 今年砸110億擴產 CSP

2013-04-29 18:37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半導體產業看好,景碩(3189)、欣興等積體電路基板大廠看準商機,今年共規劃約150億元的資本支出擴增產能,並為下世代半導體製程預做準備。

景碩、欣興及南亞電路板等全台三大積體電路(IC)基板廠,目前以景碩接單透明度最高,上周五收盤價98.9元,已竄升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產業鏈「股王」,包括手持通訊及基地台等客戶訂單挹注晶片尺寸(CSP)覆晶(Flip Chip)載板需求,也紛調高目標價到110元附近。

欣興明(30)日舉辦第1季法人說明會,先前對首季營運看法保守,第2季有望增溫,為迎接市場需求,今年資本支出約100億元到110億元,創歷年新高水準。

景碩表示,首季毛利率、獲利優於去年第4季,近兩年也顯示第2季都已趨於旺季水準,目前掌握訂單也不錯,基地台、手機、記憶體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接單都優於首季,下半年旺季更攀高峰。

就IC基板產能而言,景碩預計今年增加10%,資本支出在三、四十億元,主要針對FC-CSP訂單。

欣興說,今年資本支出以IC基板為主,約占總金額的六、七成,其中50%用在球閘陣列的覆晶載板;另外的25%至28%用在高密度連接(HDI)板和傳統印刷電路板,其他則是軟性印刷電路板(FPC)。

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加速跨入20奈米以下製程,景碩、欣興也為此預做準備、規劃新廠。

欣興看好新世代產品的潛力,去年就在興建FC-BGA新廠,延續到明年的投資金額介於140億元至150億元之間,預估明年可望貢獻營收。

景碩指出,已斥資11億元取得近2萬坪土地、1.41萬坪建物,為了將來更高精密度16奈米、14奈米半導體製程做準備。



全文網址: 欣興 今年砸110億擴產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CK/STO3/7861945.shtml#ixzz2Rqc12ziE
Power By udn.com

 

優力精密提供 CSP 系列 PKG適用之 測試 socket!